photo.jpg

(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8日電)

星宇航空今天舉辦成立說明會,董事長張國煒表示,初期日本線將是重點,也會評估重點東南亞航線,長程線首先評估美西線,盼10年內培養起市場,也不排斥跟華航、長榮航空合作。

星宇航空在今年底4月底獲民航局發籌設許可,預計2020年首航,今天舉辦成立說明會,張國煒也首次正式接受媒體提問。

被問到計畫開什麼航線,董事長張國煒在會中表示,日本線將是開航初期的重點,他解釋,儘管這10年來日本市場競爭激烈,含金量不再那麼高,但是日本是最受國人歡迎的國家,因此日本航線還是非常重要,另外,東南亞幾個重要航點也在評估中,包括泰國、越南、新加坡、峇里島、雅加達和吉隆坡都會考慮。

至於長程線,他表示,短程航線會先運作2到3年,長程航線的部分,美西將會是比較先開航的航點,「美東也不會拖太久,每一把刀都是利刃,殺人不會慢慢殺,會一刀就給他下去」。

他補充,歐洲航線將是星宇航空的最後一步,因為目前航權都是用分配,取得較為困難。

被問到是否爭取分配兩岸航權,他說:「近年兩岸的關係較緊張,航線不要被砍就不錯了。」不過他也笑說,新航空公司成立2年內不得參與航權分配,也許對星宇航空來說是好事。

他強調,長榮航空花25年建立市場規模,其中前10年都在學習,自己過去受到父親栽培,期許星宇航空能在10年來把市場培養起來。

另外,他也大方表明,自己被喻為王子復仇,但他已經把自己的層級提升到King(國王),作為國籍航空,應該要代表台灣聯手打擊外籍航空,未來也不排斥跟華航、長榮航空合作。

(編輯:陳清芳)1070508

 

圖片文章來源為網路

arrow
arrow

    wanhsyan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